close

星空表

 

台灣官網http://starrynightmovie.pixnet.net/blog/

 

還記得去電影院時,這部片已上映一個月左右,但那幾乎滿場的電影廳老實說讓我有些訝異。

其實我有點難以形容對這部片的感覺,因為那是逝去已久的青春題材,我離那時候已經太遠太遠了..

整部片看完後才回家查資料,發現:啊..是林宇書導演耶!!難怪....這麼深得我心!!!

那天和友人在美甲店完整的又再看了一次,那份感動和眼睛的迷濛依舊,才想到是該寫些甚麼。

 

故事敘述13歲的小美所遇到的人生困境:寂寞的心,父母離婚,初萌芽的愛情..   

正因為是成長的議題,所以才能激起很多人的共鳴。你知道,那個年齡我們總是為了小事煩惱,為了被雨打落的花傷心,還有無病呻吟。

現在回頭想來依舊清晰,就像昨天的事情一樣,那是抓不回的青春。

 

可能從裡面看出了人生的寂寞和無奈,分離的苦澀,成長的酸甜,和現在想來讓人會心一笑的煩惱。

就像九降風帶給我的感受一樣,又淡又深刻。

不過這部比起九降風,感覺節奏比較慢,偶爾會讓人放空一下。另外特別的是故事本身改編自幾米的畫冊"星空",所以裡面融入了許多畫冊裡的圖畫和動物做成動畫。

 

 

電影結束,人潮散去得不算快,聽到隔壁座位10來歲的孩子問他媽媽:

「媽,妳幹嘛哭?」

孩子啊,你怎麼會懂呢?

  

 星空2 

星空3  

星空1  

嗯,我要偷偷說一下,

結尾的地方桂綸鎂的出現我不太喜歡...我覺得她不適合這個角色。(但並不是討厭她唷)

有點小小破壞了我整場醞釀下來的心情(哈,這人好龜毛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星空 林宇書 幾米
    全站熱搜

    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