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2826

42824  

38735793  

預告:http://www.youtube.com/watch?v=ED-gdDBActE

 

 

這晚,我看完電影心情很好,愉快的哼著歌不知名的歌,踢踢躂躂的走路故意發出聲響。

 

回家一路上幾乎沒怎麼說話,頂多隨意答幾句腔。因為我還沒辦法從那深刻的感覺中走出來,暫時還不行。

腦袋在思考,快轉剛剛的片段,又細細品味著。

 

最一開始的光影,灰塵飄落,還有空氣的感覺,讓我屏住氣忘了呼吸,覺得心裡有一小塊東西在動。

 

育翔,雖然看不見,但是有著天使般能奏出美妙音樂的雙手。

小潔,熱愛跳舞卻沒有勇氣往前飛的女孩。

 

 

看不見的男孩上了大學,一些耳語讓他好想靠自己,即使就是最簡單的從宿舍走到教室。

那些排冷漠的同學和路人,在我眼中都不是壞人。那是"真實的人"。

這世界不是只有藍天綠地和花香,不友善的人隨處都是,不是壞人,就只是這世界的風景而已。

然而這讓有缺陷的男孩更加容易受傷...

 

對我來說這其實不是一部勵志片,不是一部有著悲慘身世奮發向上的故事,沒有可憐讓你買,

也不是要讓你去審視那些不公平。

這是一部關於"勇氣"的電影。

 

『妳有沒有想做,卻做不到的事情?』

『...我想跳舞。』

 

 一起去看電影的好幾人中,有個女生在最一開始就泣不成聲。她想到當初自己念大學的時候,

爸媽也是這樣送自己到學校,打理這打理那。

而另一個男生從輕鬆的地方開始幾乎就一路笑到尾,整場沒掉過半滴眼淚。

 

而我,總是在好像沒人會哭的橋段落淚。

女孩跳舞的時候,男孩彈琴的時候,腳步停駐的時候,往前走的時候...

眼睛都只敢輕輕眨一下。

就是那個用"心"的時候,總讓我不能自己。

後來我想,那是因為空空的心一下子被填滿的關係。

因為太突然了,而且太滿太滿,所以眼淚也就都溢出來了。

 

雖然知道也很明確瞭解到這是一部電影,所以免不了的有很多太過美麗的地方,

有很多特意的故事跟吸引人的部分。

可是啊,除了那些偽裝的美麗,導演還是讓我們看到了真實。

因為真實,因為貼近自己,所以找到共鳴和感動。

 

 

對很多人來說,想做的事情,想努力的事情,不一定這麼容易或是鮮明。

那是『想做卻做不到的事』,還是『想做,卻沒有勇氣去做的事』?

 

----------------------------------------------------------------------------------------

這是我很喜歡看國片的原因。

很多地方,即是很輕很輕的劃過,懂的人就會懂,甚至會痛到想哭,

(當然不懂的人看到的地方就不一樣,可能是輕鬆好笑,也可能是沉悶無聊。)

那些畫面那些音樂和表現,有時候會讓我很感謝,感謝導演讓自己覺得,其實自己沒那麼寂寞。

 

 

 

arrow
arrow

    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