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118.jpg

 

 

20483.jpg 

 

 

 

 

電影是說故事,說故事的人要讓聽故事的人聽得懂,這點,風聲做到了。至少我們這些愚婦沒有看得一頭霧水。

 

電影一開始說明了時代背景-西元一九四二,抗戰邁入第五年。偽汪政府的機要遇刺(這段的表現我好喜歡)

日軍特務武田研判抗日內應淺伏於汪政府內部,發出假電報設下圈套,將接觸過電報的五個人列為嫌疑,帶入豪華大宅逼供。

 

這本來可能是個沉悶的題材,但鏡頭轉啊繞的,文字又飛又竄,把本來該是悶悶想睡的部分弄得很有意思。

 

 

戲中角色被帶到大宅後的表現,不論是故做冷靜或是毫不在意,互相猜疑還是不經意的揭露陷害,都然觀眾()看得好享受。每個演員都演得很到位,特別是李冰冰和周迅(不好意思我比較偏愛美女)那截然不同的美和氣質,孤傲冰寒或是嫵媚嬌氣,她們舉手投足所散發出的魅力都好對我的胃。之間互動的部分也很妙,兩位美女過近的距離讓我忍不住說,喂,太近了唷,分開點!”(這確實是刻意營造的瑰麗曖昧啊)值得一提的是蘇有朋戲份雖少,娘娘腔一角卻讓人印象深刻。

 

 

雖然整體劇情稍稍淡了些,前面埋的伏筆也都猜到七八成,但謎底還是讓人有意外驚喜。看到後面不少人開始哽咽,堅強的愛國情操令人動容,可惜沒對到我的點,只覺得稍微濫情,點得太過(感覺我要被罵了)。另外逼供手法也有點覺得不夠力,要嘛不夠殘忍,血腥也只是點到為止。連我這本來就不是很喜歡虐殺片的人都覺得不太夠,就是不知道別人怎麼想了。(後來看其他網友影評,大部分的人還是覺得血腥)

 

雖然我挑剔了這麼多,但是其實我很喜歡這部的啊!! (尤其隔兩天又看了淚王子,更覺得這真是部淺顯易懂的好片…)

最後老話一句,快去電影院看啊!!!

 

 

20461.jpg 

 

 

 

20495.jpg 

 

2047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