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1.JPG 

就算沒看過羅馬假期,也該看過奧黛莉‧赫本這經典的裝扮。

片中由赫本飾演的英國公主ANN,到羅馬訪問時因為壓力過大逃出皇宮。在一連串的巧合與烏龍下被獨家記者JOE(Gregory Peck飾)撿回家。

JOE發現她就是公主後,一心想取得獨家訪問,便假裝自己不知情,並帶著ANN遊羅馬城的故事...

 

004.JPG 

006.JPG 

007.JPG 

010.JPG 

這是1953年的電影,故事劇情當然是無法與現代的相提並論。

黑白片在劇情的敘述和表達上與彩色不同,會較強調誇張的動作表情或是音樂與畫面的搭配。一開始ANN和JOE的相遇,其逗趣的動作讓我呵呵笑得很開心(是我太好滿足嗎?)。

而滋生愛苗的必要元素,日久(也只有一日)的結果就是生情啦~

我喜歡的是他們取得一堆獨家照片後,念著和安公主的一日情而不將其發表出來。畢竟現代電影看多了,自然就猜得到的發展便是:發表照片→誤會→告白→誤會解開→圓滿結局。

接下來,照例跳一下。

這個Gregory Peck方出現便讓我想到的是"飄"裡面的白瑞德(註一),但看下去又覺得還好。重點其實是,讓我聯想到更像白瑞德的是另外一部黑白片。片名我忘了,劇情是在敘述一個其貌不揚的舞台劇女演員(記憶中是有個大鼻子),其喜感讓她在逐漸嶄露頭角。在她漸漸成名之時,身邊的追求者也多了起來,最後她和一個職業賭徒結婚。本來想著要開始過著幸福的日子了,卻沒想到在她的事業越來越達頂峰,她丈夫的賭運卻直線式地走下坡。結局記憶中是不好的,真希望有機會能再看一次這部片啊...中文譯名是三個字,但也已經一點記憶也沒有了。有看過的麻煩請告訴我吧。

還有她的笑容讓我想到以前班上有個巴西與台灣的混血兒,天生的自然捲與深邃的五官使她備受欺侮。這麼一看,那神韻和赫本還真是有那麼幾分相像!

再跳回來。

這是赫本的處女作,也讓她一舉奪得奧斯卡影后的殊榮。她成為人們心目中永遠的美女並非沒有原因。她美嗎?其實不能算頂(註二)。但是我們看到的是一種脫俗的清新,一種高貴的氣質。在去除公主的光環後顯露出的是純真與自然。她的一顰一笑,舉手投足,都無法掩蓋她的優雅和高尚的貴族氣息。也正因為不同於現代電影所流行的"平民野公主",所以更能成為人們心目中的代表。

看完後真的只有一句話:她真的是人們心目中永遠的公主啊...

 

 

 

註一:對不起我沒看過飄的電影,只曾瞄到最後一小小段而已,白瑞德似乎沒出現。

註二:記得以前國小的校長說了一個和奧黛莉赫本有關的故事來勉勵我們,我想大概很多人都有聽過吧。就是赫本小時後長得並不漂亮,但是她媽媽告訴她說,妳真的很漂亮,於是她每天都對著鏡子裡的自己說自己真的很美,最後終於成為一個美女這樣的故事。我實在不知道校長跟我們講這要幹麻,但小小的我內心的OS好像是"故事畢竟是故事,我們還是重新投胎比較快"之類的。而且當時內心覺得赫本也只是普通而已(小孩子無法理解的),沒看過電影還真感受不到那種魅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