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637

16633  

16636  

這部片的中文譯名簡直讓人覺得莫名奇妙,光是看到就一點都不會想深入了解...台灣電影片名的翻譯好像總是如此,要不就是搞個讓人摸不著頭緒的,要不就是延續導演之前賣座的電影片名隨便改一個。

熱愛鬼片的友人也曾抱怨,每次片名叫"神鬼"什麼的,裡面都既沒有神也沒有鬼...

這讓我想到快上映的"放牛班快樂頌",有必要這樣翻譯嗎?雖然和"放牛班的春天"同個導演,但這部片裡面沒有放牛班出現啊!!真是見鬼了...

 

回到正題,這部片從頭到尾沒有半點冷場,打一開頭的配樂就讓我愛得緊啊!!!!(大家快去租!!!)

這個一臉窮酸(圖一左)的Pettigrew(法蘭西絲麥多曼 飾)呢,是個中年家庭教師,在電影一開始就被解僱了。然後身無分文流落街頭,想再透過介紹所找工作,對方卻不願意幫忙,因為她的個性太過古板不懂變通,已經不是第一次被解僱。

為了生存,她偷了仲介的雇主資料,自稱透過介紹前去Delysia(黛莉西亞)(艾咪亞當斯 飾)家工作。誰知,美麗又時髦的D所要徵的不是家庭教師,而是社交秘書。

Pettigrew要當社交秘書?確實有點讓人匪夷所思。看看她,全身上下,由裡到外,完全聞不到一點兒上流社交味。

打從她了解到D需要的是社交秘書,就無時無刻想離開,因為這實在不是她的專長。但她巧妙的解決了D的一連串狀況,讓D非常信賴她,拜託她留下來幫助她。

 

接著講一下Delysia(黛莉西亞)(艾咪亞當斯 飾)。有著與生俱來的美麗容貌,積極的想要追尋屬於她的將來。她周旋於三個男人間,一個是有錢的夜總會老闆尼克,一個是在夜總會彈琴的鋼琴師麥可,還有一個是劇作家的兒子。 在他們身上有著她想要得到的東西:錢,愛情,還有名利。嗯...還真是讓人難以選擇~

就這樣,Pettigrew和Delysia的24小時。Pettigrew要如何在這一天內幫助Delysia找到她真正想要的東西?

 

嘿,這個Delysia演過"曼哈頓奇緣"(<=我也好喜歡這部片)的女主角。這兩個角色其實蠻像的:天真可愛,總讓人覺得活在自己的世界,講話連珠砲似的喋喋不休。

這是一部節奏很快的片子,一開始Pettigrew就在幫Delysia收拾不斷冒出來的爛攤子,圓那一個又一個的謊,讓觀眾緊張得手心冒汗又覺得好有意思。

 

這篇我放了好幾天,因為真的不知道該如何下筆。想了很久後覺得,大概人生中也常有類似的抉擇吧,選A選B還是C?會迷惘是因為根本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什麼對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人啊,大概總是要走好多好多路,才能夠發現自己真正想要什麼。

也有些人,即使走了好多好多路,還是找不到自己想要的東西。

我想說的是,很多東西不是單看表面就能看出它是好或不好。覺得這人有錢,就是好的;他很愛你,就是無價的;這工作聽起來很有趣,我要去做;他說那座山很美,我要去爬....

有些人,尋尋覓覓了好久,以為那就是自己想要的,最後卻發現原來不是那回事。(好吧我不否認其實意有所指..)

 

繞得真遠啊,最後還是說一下,這部片真的好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