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981.JPG

糖尿病紀錄

 

2016年4月

MO在吃乾飼料時一直都是任食制,我從來沒有規範他吃多少,不過基本上每天的量都差不多,偶爾挑食吃比較少。

在她尿道第二次堵塞後,醫生推薦吃皇家LP34保健。那陣子MO食慾突然大好,我猜想是因為LP34味道很重,這飼料可以讓MO更願意多喝水。但過了幾天她食量開始好到有點誇張的地步,喝水量也多到不可思議,一天可以喝兩三盆,我開始覺得不太對勁,又帶他去當地小醫院看診。此時的MO已是這家醫院的VVVIP了。

 

MO抽血後確診為糖尿病。接著就是一段繞著轉的治療過程。由於他的尿結石因為吃中藥的緣故排得很乾淨,後續排尿狀況也不錯,醫生詢問我是否願意讓他吃中藥來治療糖尿病。印象中MO確診時的血糖是500多,吃了中藥幾天(時間有點久我忘了)不見起色,便開始住院做血糖曲線,以確認他要注射胰島素的劑量。

醫生讓MO注射9IU德蘭氏,血糖大概最低點會落在接近300左右,於是開始了他的胰島素生活。

這時我突然想起大學同學的貓也有得糖尿病,便詢問她的狀況,順便問看看桃園有沒有不錯的醫生可以推薦。她說在桃園沒有找到能夠醫治她家貓咪的醫生,後來都轉往台大看診了。在和醫生溝通下她的貓咪現在是吃全濕食,配合施打胰島素目前血糖控制良好。

我看到了一絲曙光,資訊是1. 全濕食 2.台大醫生

查了一下網路,發現許多人是推廣提倡貓咪吃全濕食的,因為貓咪本來就是肉食動物,飼料裡面的碳水化合物會讓他們血糖急升。這論點其實跟人類的一樣,聽起來也很有道理。我便告訴醫生我想試試看

讓MO換成低碳水化合物的主食罐頭。醫生非常不建議我這麼做,他說網路謠言聽聽就好,但我堅持我朋友的貓在台大醫生許可下吃濕食血糖控制良好,我一定要試試。醫生後來才同意。

 

MO的濕食之路非常順利,吃到第三天血糖就趨於平穩,連胰島素都不需要再注射了。(因為他是第二型糖尿病)

 

那醫院的醫生只覺得很神奇,我只希望他未來再遇到糖尿病貓咪也可以給予濕食建議,讓每隻糖貓都能控制好血糖,活得更長久。

 

2017年7月的現在,MO糖尿病控制得宜都沒有再復發過。

 

 

MO中耳炎紀錄

http://ffff543.pixnet.net/blog/post/43030847

 

 

 

arrow
arrow

    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